天台县人社局开展“服务进企业 暖心留员工”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0: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员工的关心关爱,更好地保障春节前后企业用工,天台县人社局开展“服务进企业 暖心留员工”大走访活动,全力做好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保用工、稳生产工作,为“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1月15日,天台县人社局局长陈红霞、副局长齐建国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联合天台县移动公司组团到永贵电器、天成自控、明筑新材料等企业开展外来员工“我在天台过大年”走访慰问活动,把市、县加强制造业企业用工保障帮扶企业政策切实落实到位、服务上门。

访企业

在充分听取了企业有关生产经营状况、外地员工去留动向和企业留人采取的相关措施后,陈红霞局长向企业外来务工者介绍了当前国内防疫形势,详细介绍了“我在天台过大年”活动和用工保障政策,并嘱咐企业落实好各项福利措施,引导和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天台过年。

送温暖

县人社局联合县移动公司推出一份“外来务工人员移动暖心礼包三件套”,包含一张移动暖心卡,内含100元话费,一份安家礼包,包含一整套洗漱用品,一份暖心宽带,100M宽带免费用一年。根据新就业员工的学历水平,给予符合条件的员工发放三年,每月350-650元不等的就业补贴,切实为新员工安心留在新岗位。

享政策

县人社局延期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强劳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维护留天台过年外来员工合法劳动权益,推动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主动动员外来员工留天台过大年。同时联合天台县总工会组成法律知识帮扶团,将为制造业企业提供点单服务,包含一次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普查和体检,一场为留天台过年外来员工的劳动保障、工会法律法规相关的知识讲座。

下阶段县人社局将持续开展“服务进企业 暖心留员工”大走访活动,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全力做好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保用工、稳生产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