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 ——县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07 1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消防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为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9月5月上午,县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上午8时50分,在养老中心五楼会议室,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课,围绕办公场所易燃易爆隐患,日常用电安全,爆炸、火灾应急基本措施,遭遇火灾等险情如何紧急逃生,以及各种不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等进行了具体生动的讲解。

上午9时30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烟饼点燃之后,全体员工运用刚学到的消防逃生技能,将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从东面楼梯撤离。整个撤离演练过程历时一分半,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在大楼后门空地上,全体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确保每个人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养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认识,而且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防护自救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