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赋能 助力发展”市县高层次人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3 14: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8月1日,市、县人社局领导及高层次人才在我县开展“人才赋能 助力发展”义助活动,为村民“送医”、“送文化”、“送技助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市、县多位医学专家来为龙溪村民免费义诊,村民们在家门口就看上了专家门诊。专家们“走村访户下田野”,在龙溪乡为黄水村茶叶、大样村果蔬、寒山村中草药等提供种植指导。专家们还走访了里石门记忆馆、平桥镇张思古村、宗渊书院、里田农业和始丰街道安科村,为我县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微心愿”帮扶义助

市、县高层次人才代表送温暖

 

专家“送医”进村

 

市、县医学专家为村民免费看诊


专家“送技”助农

市、县专家提供种植专业指导

 

文化讲堂“送文化”

 

市、县高层次人才送文化

 

 助力乡村旅游

  

走访乡村旅游村落

 

 

市、县人社局领导和高层次人才还参加了助力疫情下“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会上,部分村负责人介绍了乡镇在疫情下“美丽乡村”建设的困境和需求,与会人才代表们分别从宣传、技术、人文、人才等方面为乡村出谋划策。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敦庸对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人才赋能 助力发展”这一活动能成为我市发挥人才作用的一个有效载体。不断探索创新方式,充分借助专家、人才的专业优势,为发挥重要“窗口”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是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长,为台州发展出谋划策。在台州多走走,多看看,把新理念,新技术和当地的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多出主意,多想办法。

三是希望张思村、安科村能够听取建议,趁势而上。希望借助这次平台,能够建立起长期的联系,多多与各位专家们交流沟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