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全力推进人社信息系统省集中

发布日期:2020-08-12 15: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8月11日晚,为做好人社信息系统省集中上线准备,县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全省人社“一体化”业务经办系统操作培训会。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布署,本周台州各县市(区)将完成数据向省级迁移和新老系统的对接切换,下周一开始将正式启用全省统一的人社“一体化”业务经办系统。这是继2019年台州市社保信息系统市集中后,我县人社系统业务经办信息化水平的再一次提升。

会上,由前期选派省、市参加业务讨论、学习培训、系统测试的业务骨干,根据新系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结合天台实际情况,从系统界面、功能模块、业务经办、业务关联等几方面开展实际操作演示,并对业务经办的注意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下阶段,县人社局将分批组织各乡镇街道的人力社保员、“社银联通”银行窗口经办人员进行培训,使人社各条线业务经办人员能够尽快熟练操作新系统,全面掌握业务经办流程,确保新系统上线后业务经办新老模式无缝切换,顺利开展。

新系统的上线,将有效提升人社系统数字化水平,人社系统业务经办从“同城通办”、“全市通办”继续向“全省通办”推进成为了可能。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向纵深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