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公示

天台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30 11: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台县教育局

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实效,推进我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根据《天台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督导报告》,将我县存在的“教师工资待遇政策未全面落实到位”、“义务教育段存在超规模学校”、“公办教师到民办中小学任职比例偏高”等三个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教师工资待遇政策未全面落实到位”整改措施

1.着力抓好短板整改工作。2018年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为126931元,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为132877元(不含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和车改补贴),差额为5946元,主要差距体现在年终考核奖。2019年,我县已加大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力度,教师年终考核奖与公务员一样平均数额为43632元,且发放时间同步,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2.加大财政投入。针对2018年全县非在编幼儿教师平均收入(37800元)不及上一年度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收入(53893元)的现状,我县于2019年5月下发了《天台县财政局天台县教育局关于下达2019年幼儿园劳动合同制教师工资缺口资金的通知》(天财预〔2019〕30号),增加幼儿园劳动合同制教师工资缺口资金5206347元,并明确从2019年开始,幼儿园劳动合同制教师平均工资收入由县财政保障,确保不低于上一年度所在地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

二、关于“义务教育段存在超规模学校”整改措施

一是严格控制办学规模。赤城中学、平桥镇中学、始丰小学控制在限定办学规模内,限定实验中学、赤城中学、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招生人数。二是明年秋季新增天台小学飞鹤山校区。三是实验小学与新迁建的赤城三小组成教育集团,赤城三小更名为实验小学福溪校区,加大优秀教师流动力度,加强名校带动作用,分流生源。四是赤城街道加快启动人民小学建设,用于分流城东片学区学生;始丰街道加快推进实验小学始丰校区建设,缓解始丰小学招生压力;平桥镇通过扩建前山中学的办法缓解平桥镇中学的招生压力。

三、关于“公办教师到民办中小学任职比例偏高”整改措施

我县外国语学校及福溪路小学2所学校存在“公办教师到民办中小学任职比例偏高”状况,具体整改方案如下:

1.天台县外国语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83人,其中公办教师166人,占比59%。现根据我县实际,计划从两方面抓落实,一是严格按照省里要求,逐年减少公办教师占比,在2022年完成公编民用教师清理工作。二是组织专班进行深入调研,探索转变办学体制,争取将学校办学性质由民办转为公办。

2.福溪路小学2019年下半年已调回公办教师3人,目前公办教师已减至8人,占教师总数53.3%。到2021年,按照省定要求,完成公编民用教师清理工作。


天台县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