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共产党天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台县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天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0319日在天台城区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20人。

县委书记管文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次全会、市纪委五届次全会和县十四届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回顾我县2019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工作任务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戴世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 大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次全会、市纪委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浙江建设新成效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市委书记李跃旗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坚强保证。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振奋人心,部署任务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县委书记管文新同志在县纪委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清廉天台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天台实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深化清廉天台建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名县美城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监督切入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严“四风”;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零容忍态度,一以贯之高压反腐坚持高点谋划、高标推进,聚焦全面覆盖,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坚持以人为本、执纪为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坚持正人正己、打铁自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强调,2020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清廉天台建设为总抓手,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名县美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第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更有作为。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等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维护政令畅通。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保障。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清廉天台建设

第二,以人民满意为标尺,着力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更有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清廉村居。全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政商交往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严肃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第三,以履好监督首责为主线,着力在全面增强监督有效性上更有作为。建立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联动机制,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监督综合效应。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与其它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全面增强监督合力。

第四,以突出巡改并重为导向,着力在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上更有作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三个聚焦”,靶向精准实施政治巡察。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升巡察质效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办做好提级交叉巡察,强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效应。

第五,以深化标本兼治为核心,着力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上更有作为。坚持高压惩腐一刻不松,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建章立制一刻不松,注重以案促改,进一步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教育引导一刻不松,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第六、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目标,着力在推动纪检监察队伍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不断夯实政治根基,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全面推动履职尽责能力大培育,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执纪执法队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内部管控,不断夯实自律防线,严防“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名县美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 天台县纪委监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