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23MB1959184P/2020-71596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组配分类: 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 文件编号: 天文广旅体发〔2020〕56号

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汇总)关于2019年度天台县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24 14:16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至7月,天台县审计局对我局(单位)的2019年度天台县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局(单位)于2020年9月28日收到天台县审计局送达的审计结果文书《2019年度天台县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部门)》。

天台县审计局出具的审计结果文书《2019年度天台县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部门)》,指出了我局(单位)在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情况、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单位)按照天台县审计局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已全部整改的问题:无

二、部分整改的问题

(一)关于“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情况发现的部分预算单位结余资金未纳入预算”的问题整改情况。

1、原天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局)

已整改部分问题采取措施:主动与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商讨,沟通整改方向,拟将结余资金分两大部分进行使用,一部分用于单位必需支出,另一部分缴回国库,由财政统筹安排。

整改结果:结余资金需纳入预算。

未整改部分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项目资金中的5万元用于监控室支出,基本支出结余4.41万元用于2020年本局的水电费、党报订阅等日常支出,剩余的项目资金15万元缴入天台县财政局国库户,由财政统筹安排。

2、天台县博物馆

采取整改措施:查找该笔资金的往来,发现该结余资金对方科目为应收账款,长期挂账。

整改结果:于2020年决算做相关调整。

未整改部分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由于2019年度项目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无法整改,2020年度做相关账务调整。

3、天台县图书馆

采取整改措施:查找该笔资金的往来,发现该结余资金为20年前已故老馆长(林自强)医疗费的预支款,历史遗留的,长期挂账。

整改结果:根据县财政管理的规章制度将于2020年决算做相关调整。

未整改部分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由于2019年度项目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无法整改,2020年度做相关账务调整。

(二)关于“部分预算单位年末突击使用项目资金”的问题整改情况。

已整改部分问题采取措施:接天审财报〔2020〕9号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整改落实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落实责任到班子成员、各科室,研究整改措施,并结合(浙财文〔2019〕54号)文件精神,就如何加强支出预算管理,加强资金支付进度进行讨论,可以尽早安排资金支出的尽早安排,避免年末集中支付。

整改结果:逐项列出清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处理:确需12月份支出的经费,继续安排在12月份支出;可以提前完成的项目,加快项目进度,提高资金支付效率。

未整改部分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由于2019年度项目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无法整改,2020年度开始严格按照(浙财文〔2019〕54号)文件精神执行。

(三)关于“部分预算单位在项目支出中列支公用经费”的问题整改情况。

已整改部分问题采取措施:接天审财报〔2020〕9号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整改落实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落实责任到班子成员、各科室,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公用经费不在项目中列支使用。

整改结果:2020年杜绝公用经费在项目中列支。

未整改部分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由于2019年度项目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无法整改,2020年度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杜绝在项目中列支公用经费。

(四)关于“部分预算单位个人借款挂账未按规定处理”的问题整改情况。

已整改部分问题采取措施:针对此问题,我县专门召开协调会,并已初步达成解决问题的意见。

整改结果:个人借款挂账按规定处理。

未整改部分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我局于2020年6月提出整改方案,已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县政府汇报,并与财政局多次沟通落实整改。

(五)关于“部分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不够完善(执行率)”的问题整改情况。

已整改部分问题采取措施:接天审财报〔2020〕9号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整改落实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落实责任到班子成员、各科室,研究整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即使省拨资金在年中下拨,也如同年初预算资金使用一样,同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预算科、政府采购办)做好沟通与联系,确保采购程序完善。

整改结果:完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提高采购执行率。

未整改部分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由于2019年度项目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无法整改。2020年度,在收到省拨资金的同时,及时与相关业务科室沟通,确保采购程序完整、合规。

三、全部未整改的问题(无)。

我局(单位)对上述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特此公告。

打印 关闭